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李书福:建议车辆购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 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

2020年05月18日 15:22
T中
李书福称,地方政府在汽车消费领域收益微薄,一旦放开限购还要承担由此带来的交通和环境等多方面压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建议,将车辆购置税、消费税由中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提高地方政府收益,以此调动地方提振汽车消费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18日,吉利控股集团公布李书福的三项建议,包含上述内容。

  今年1月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国内汽车产销承压。疫情平稳后,汽车业没有迎来报复性消费,反弹力度不及业界预期。4月,汽车销量增速回正,然而对于能否继续保持同比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认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详见财新网报道“汽车4月销量增速回正 重卡反弹快于乘用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