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下降25% 仍坚持高派息

2020年05月13日 15:34
T中
相比于其他国际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小,为实现去年IPO时的承诺,公司一季度仍保持了高派息187.5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5月12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2222.SE,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公司营收2255.7亿里亚尔(约合601.5亿美元),同比下降16%;净利润624.8亿里亚尔(约合166.4亿美元),同比下降25%。

  沙特阿美表示,第一季度业绩的下滑主要是受新冠疫情、油价下跌及下游提炼及化学成品利润下降影响。

  一季度,沙特阿美的原油产量为980万桶/日,去年同期为1010万桶/日,同比减少3%;对应每桶原油已实现油价为51.8美元/桶,较去年的63.6美元/桶下滑18.6%。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