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沙特阿美开盘首日涨停 本国投资者是认购主力

2019年12月11日 16:58
T中
沙特阿美获465%超额认购,本国投资者认购了约80%,投资沙特阿美已经上升为爱国行为;沙特阿美的股息率偏低,且面临多重风险,对海外投资者难言吸引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沙特当地时间12月11日,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在当地利雅得证券交易所(Tadawul)正式交易,股票代码2222.SE。盘前拍卖中,沙特阿美报价触及涨停,达到35.2里亚尔/股(约合9.39美元/股),较32里亚尔/股(8.53美元/股)的IPO定价上涨10%。

  沙特阿美于2016年1月抛出的上市计划,至此终于落地。上市前夕,IPO项目牵头经办人Samba Capital在12月10日透露,此次总认购额达到4462亿里亚尔(约合1190亿美元),是实际募资金额256亿美元的465%。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