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写|因新冠疫情错过的儿童免疫接种

记者 马丹萌
2020年04月30日 08:49
生活常态化后,未获得免疫保护的孩子患病风险增加,接种工作暂停月余重启,家长应抓紧为孩子补种;疫情之下的停产和隔离导致一些疫苗存在供给不足风险;接种率降低或致部分疾病发病率升高
news 原图 2020年4月24日,合肥,庐江县庐城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医护人员采取“预约”的方式为儿童预防接种疫苗。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28岁的苏州人张雯在今年1月1日有了一个宝宝,但除了在孩子出生后立即让其在医院接种了一剂次乙肝疫苗和一剂次卡介苗,直到3月中下旬,孩子才完成第二针乙肝疫苗和首针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这些疫苗,她本该在1月底就让孩子接种。

  27岁的上海人李青也面临相似处境,她在12月底当上了妈妈,但一场新冠疫情让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停止了接种服务,她直到3月中旬才从新闻上得知可以预约补种,但电话打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最快只能预约到2天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