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东风雷诺中法股东分手 经销商发函要求赔偿

2020年04月22日 12:03
T中
一名东风雷诺经销商认为,当前行业困难,企业遇到困难解除合同并非不能理解,但应妥善处理与合作伙伴关系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东风雷诺原本是中法合资公司。4月14日,法国雷诺汽车宣布,将其所持股份转让给中方,即东风集团。双方“分手”后,东风雷诺将停止生产销售雷诺品牌汽车,这一举动遗留了若干后续问题。

  4月21日,东风雷诺经销商向东风雷诺、雷诺北京发函称,经销商事先毫不知情,公司突然停止运营将给经销商造成巨额损失。经销商要求,东风集团、雷诺北京、东风雷诺于2020年4月30日前召开经销商见面会,并公布违约赔偿处置方案。财新记者获得的东风雷诺经销商联合会公函显示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