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4月11日:湖北重危患者加快“清零”

2020年04月12日 09:00
T中
湖北重危患者首次降至两位数,重症患者越来越少,绝大多数已核酸转阴;对于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部分社区居民存在担心甚至排斥心理,民政部呼吁要消除歧视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随着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防疫主战场湖北重危患者首次降至两位数,治愈出院的患者不断增多。截至4月10日24时,湖北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51例、危重症44例。这是湖北省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从2月中旬最高峰时的1万多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

  另一方面,尽管社区防控工作常态化成为防疫重点,但对于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要消除歧视。对于新冠疫情中战胜病毒的他们而言,身体上的伤害并非最大恐惧,而是来自社会和心理压力。专家提出,肺功能也是可以恢复的,不太可能留下后遗症,“复阳”并不让人恐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