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童朝晖:新冠患者肺功能可恢复,不太可能留后遗症

2020年04月11日 11:59
T中
中央指导组专家、呼吸感染与危重症专家童朝晖认为,特效药和疫苗尚无法指望,及早插管、综合治疗、密切监护与精细护理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病亡率的根本

  【财新网】(记者 萧辉)作为国内顶级的呼吸感染与危重症专家,54岁的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1月18日来汉,被任命为中央指导组和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一直在武汉和周边县市巡查指导新冠危重症患者救治。

  17年前,童朝晖就在抗击SARS中临危受命成为隔离病房主任,收治的100多名SARS患者无一例死亡。之后作为重症应急专家,他被派到全国各地参与H5N1、H1N1、H7N9、青海鼠疫、央视火灾等危重症患者抢救。近年他带领朝阳呼吸团队创造几个第一:2008年发现北京市第1例H5N1禽流感患者,2013年诊治了北京市第一例H7H9患者,2019年8月20日发现了北京市第1例H5N6禽流感,2019年11月11日发现近110年以来北京市两例鼠疫。这次在抵达武汉的第三天,童朝晖就在自己笔记本上写下积极有创插管和增派危重症医生护士这两个工作要点,这两点都成为整个抗疫战役中的关键一笔。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