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特尔AI负责人黯然离场 AI产品线再调整

2020年02月28日 18:22
T中
Naveen Rao在四年前的一场收购中进入英特尔,高调统领AI战线,如今因产品难以让客户满意,被英特尔用一笔新收购“替代”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被给予厚望的内部AI产品线未达预期,英特尔再调整。美国时间2月27日,英特尔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平台事业部(AIPG)总经理Naveen Rao在推特上宣布决定离开英特尔。英特尔确认其已离职,职务由AIPG副总裁、在英特尔工作过三十多年的Gadi Singer接替。

  为了迎合AI计算的需求,弥补传统CPU(中央处理器)的不足,英特尔在2016年收购AI芯片创业公司Nervana组建AI班底。Naveen Rao作为Nervana的创始人,由此进入英特尔,成为公司的AI负责人。Nervana承载着英特尔阻击AI计算主导者英伟达的诉求,并终于在2019年11月公布了两款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预计在2020年中推向市场。(详见财新报道《英特尔收购Nervana后推首款云端AI芯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