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绿城出让北京一项目权益 世茂27.9亿元接盘四成股权

2020年03月21日 17:32
T中
2019年,世茂房地产以2600.7亿元的年度销售额重返行业前十,并购重组助其扩展规模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绿城中国昨日(3月20日)夜间公告称,转让一家全资附属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天津世茂中交房地产分别接手42.5%和15%,协议总价为27.9亿元和9.85亿元。

  天津世茂和中交房地产分别为世茂房地产(00813.HK)和中交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中交集团于2015年入主绿城中国(03900.HK),目前持有绿城中国已发行股本总额28.8%的权益,是绿城中国单一最大股东。

  上述绿城中国项目公司所持有的地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财新记者查询发现,该地块通过招拍挂以63.6亿元成交,土地面积为6.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不大于17万平方米。该地块仅限于建设限价房,未来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8858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超过64744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