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内前两个月用电量同比降7.8% 增速创五年新低

2020年03月17日 23:01
T中
受春节和疫情两方面因素影响,1-2月份国内用电量断崖式下降,尤其是东中部省份,用电量增速大幅下滑;业内专家提醒,3月后,需关注中国外贸出口相应的用电量情况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赵煊)今年前两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7.8%,增速同比回落12.3个百分点,创五年新低。

  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上述数据,其中,一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3.9%、2.4%,二产和三产用电量同比分别下降12.0%、3.1%。

  用电量通常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反映经济运行的状态。1-2月用电量的情况,分地区看,中东部经济较发达的区域,用电量增速均呈现大幅下降趋势,例如,浙江省用电量同比下降21.3%;江苏省用电量同比下降16.84%;上海市1-2月用电量同比下降12.89%。而用电量正增长的省份主要集中在西藏、甘肃、东北等西部和北部省份,其中内蒙古和云南两省的用电增速超过了5%。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