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谨防患者复阳 广东上海出院标准更严

2020年03月12日 10:15
T中
对于“复阳”患者是否仍有传染性尚无确切证据,出院标准和出院病人管理十分关键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马丹萌 刘登辉)大病痊愈归家,病毒却“阴魂不散”。各地出院患者不断增多,却有个别再次出现症状,测出病毒核酸阳性,给新冠肺炎防控又添忧虑。

  “武汉不少医院都有出现出院患者复阳情况,但这种是少数,并不是特别多。”一名援鄂医生告诉财新记者,他所在的病区有2例出院病人,原本已转至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之后检测出核酸阳性,又从隔离点折返重新住院。两名患者有咳嗽症状,但没有发热。

  截至3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有确诊病例80793例,约占七成已经治愈出院,病例数达62793例。新冠肺炎疫情向好。3月3日,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提出,患者出院后,建议应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医院随诊、复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