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患者“复发”有三种情况?武汉医生建议分类施策

2020年03月06日 14:40
T中
专家呼吁,针对复阳现象,要结合患者的年龄、基础疾病、病情程度等因素进行分层管理,细化出院策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黄姝伦)多起复阳病例频现,为疫情防控带来新压力。武汉一线医生发文称,大量病愈患者出院,部分患者出院后出现再次发热、核酸检测阳性的现象,原因多种,既与患者基础带病相关,也有临床治疗、核酸采样等原因。多名临床医生提醒,新冠病毒狡猾,目前对其认识尚不够全面。

  上述信息3月2日收录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复发”原因分析及治疗策略》一文中,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辉国等人发表在《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