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工信部:2020年铜冶炼过剩风险加剧;EIA预计2020年WTI原油价格为38.19美元/桶

2020年03月12日 09:41
T中
招商轮船预计油轮航运市场面临剧烈波动风险;OPEC预计全年需求增速下降92万桶/日;中国石化再建6条熔喷布生产线 4月中旬产量可达18吨/天

  【财新网】工信部:2020年铜冶炼过剩风险加剧

  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铜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铜行业效益同比增长,但价格震荡回落,下游消费持续转弱,产能过剩风险不容忽视。2019年,全年规上铜企业实现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8.2%,但铜价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全年现货均价47739元/吨,同比下降5.8%。2020年,铜行业冶炼过剩风险加剧,消费亟待拓展。全行业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铜冶炼行业规范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严控铜冶炼产能无序扩张。

  招商轮船:预计油轮航运市场继续面临剧烈波动风险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72.SH)3月11日公告称,公司股票股票于3月9日、10日、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已属于上交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针对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已对有关事项进行核查。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但近期受疫情、油价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油轮运费率深度探底后剧烈反弹,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BDI指数也从极度低位 持续回升。公司预计油轮航运市场继续面临剧烈波动的风险,运费率走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近期国内外股市等金融市场也波动剧烈,公司股价和成交量未来可能继续面临剧烈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