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全国不同产业区转产口罩 “一罩难求”能否改善?

2020年02月11日 15:12
T中
政府已经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但原材料价格爆增,生产设备也需等待,口罩本身的生产周期为7天到半个月,很难瞬间释放产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沈欣悦 曾凌轲 白宇洁)中国多个产业集群区为恢复生产,采购口罩产线,生产防疫物资自用。2月11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并要求复工企业为职工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

  实际上,在此之前,中国多个产业区已经开始生产着手生产口罩、防护服,开展产业自救。

  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贸制鞋业和纺织品产业集群,莆田市于2月初发布文件,决定大力支持企业加快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力度,并鼓励企业通过扩产、转产、新建等方式加快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此外为了鼓励生产,莆田市还对不同时间段购置设备安装到位并生产的企业给予补助,其中最高可以获得设备购买金额60%的补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