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为防复工出现疫情 广州部分企业安排员工检测核酸

2020年02月19日 12:45
T中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认为,安监配合卫生部门开展防疫工作,不应将企业出现疫情视为安全生产事故

  【财新网】(记者 王婧)黄埔区是广州市实体经济大区,GDP在广州各区排名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四成,领跑广州各区。据黄埔区通报,截至目前,全区近35万工人中,已有六成即23万人返工。

  对企业来说,卫生防疫和复工复产是两难。2月18日,在广州市举行的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开发区相关领导介绍,对重点疫区返回广州的企业关键岗位员工,财政出资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广州开发区位于黄埔区内。

  有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没有症状,体温监测无法筛选这些“隐形传播者”,核酸检测是公认确诊或排除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制造业人力密集,为防疫情出现,位于黄埔区的广州立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立景)决定,保留200多名湖北员工工作岗位,让其安心在家,其余1300余名返岗员工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