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全球防疫用品买空了 物资回国仍关卡重重

2020年02月14日 17:52
T中
大量海外防疫物资向中国集结,但全球的防护用品现货已基本告罄,海外工厂已以最大产能运转,扩产可能性低,后续产能回国将更加困难,而国内物流持续卡壳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钱童)大年初五,肖敏提前四天结束春节假期,从老家云南返回越南。她在越南一家大型防护服代工厂工作,提前返程一方面是因为不少国际航班取消,“怕再晚就出不去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客户已经催的不行”。

  这个1500人的工厂原计划初九复工,但由于订单量剧增,提前四天集结了约100名员工重启生产,现已达到每天10万件的最大产能。近期工厂还缩短休假,每周休一天改为每两周休一天。由于疫情带来的防护服需求急增,工厂原计划于3月启动的新业务也不得不推迟至半年以后。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