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多项新冠潜在药物已启动临床试验 老药新用加速

2020年02月12日 09:53
T中
多项现有药物抗新冠病毒临床试验已经在中国展开,还有超过50种药物可供筛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邸宁)新冠肺炎潜在药物层出不穷,药物选择的科学思路是什么?2月10日发表于Nature子刊的一篇论文探讨了这一问题。作者盘点了其它抗病毒药物治疗新冠病毒“老药新用”的可能性,提示了寻找新冠病毒潜在有效药物的路径。(参见“解药|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剖析新冠‘神药’”)

  这篇题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治疗选择》的文章发表在nature旗下杂志“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上,第一作者李广迪是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