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 美预计疫情不会影响中美“第一阶段”能源贸易承诺;疫情防控期 大工业用户容量电费将获减免

2020年02月09日 10:11
T中
中石化对接11条口罩生产线 新增产能超100万片;国家邮政局: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恢复到4成以上;三峡水库持续加大补水力度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水用电需求

  【财新网】美预计疫情不会影响中美“第一阶段”能源贸易承诺

  能源咨询机构标普普氏(Platts)华盛顿时间2月7日称,美国能源部长丹·布劳耶特(Dan Brouillette)表示,尽管人们对中国LNG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剧了已经处于创纪录低位的天然气价格压力,中国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对能源市场的影响有限。疫情爆发后,中国对LNG和其他商品的需求因检疫和政府的其他限制而暴跌。但布劳耶特认为,中国正在积极努力遏制冠状病毒扩散。美国能源部预计此次疫情不会影响中国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今年和2021年购买美国能源产品年达成的的承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激发了人们对美国LNG流向中国的乐观情绪。但是,中国尚未降低或取消对美国LNG征收25%的关税。2月7日,东北亚LNG现货交易基准价格跌至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创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