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58到家陈小华:若疫情持续三月 家政行业将仅存10%至20%

2020年02月08日 13:27
T中
陈小华称,现在还不是家政行业感到最痛的时候;若疫情影响超过三个月,业务量持续低迷,那时候就必须要关办公室、缩减业务、大规模裁员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钱童)疫情之下,上门服务供需两侧都遭重创,行业遇危机。2月6日,58到家母公司到家集团的CEO陈小华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在一两周后,新冠疫情的新增数量大规模下降,那么对未来就有乐观的预期。而若疫情持续影响两三个月,家政行业规模或仅存原来的10%到20%。

  原因在于供需两端瞬间下滑:多数人会优先考虑疫情的风险,不请家政人员。在供给侧,家政服务阿姨也会担心疫情,回流大城市的人员减少。

  “现在还不是这个行业感到最痛的时候”,陈小华解释称,在正月初五(1月29日)以前,供需下滑是正常节假日的影响,本来也没有业务。到2月10日复工之后,真正的影响才开始。届时,餐饮和旅游等其他行业开始恢复,家政行业供给需求都很难恢复,“保洁(业务)有原来的几分之一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