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疫情调查追踪:医护感染应受关注

2020年02月04日 13:51
T中
防控指挥部门应特别关心医务人员的感染的时间、过程和治疗结局

  【财新网】(记者 张帆)2月3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出现聚集性病例,确诊9例,其中医护人员5例。北京第一时间披露了相关情况。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介绍称,目前相关人员已经转到定点医院治疗,以轻症为主。

  此前,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14名医护人员被同一患者感染的消息,最早对外披露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爆发式增长,医护人员的处境越来越受到外界关心。医院作为交叉感染地带,医护人员风险增高,如何保护好这支队伍,是此次疫情防治的关键之一。

  2月3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新冠病毒何以至此?”中,详细复盘了武汉医护工作者从疫情出现至今的艰险经历和面临的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