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上广扩增幼儿园学位各出招 广州缘何压力最大?

2020年01月17日 08:17
T中
距离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目标要求逼近,广东省扩增公办幼儿园学位压力明显。广东省政府表示,2020年将新增100万个公办学位。广州市则需要新建580所公办园

  【财新网】(记者 赵宁 黄姝伦 王婧)多个地方两会近日传出消息,2020年继续扩增学前教育学位,部分地方仍以扩增公办园学位为主。2018年11月国务院颁布的学前教育新政首次提出,到2020年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50%,为完成任务,一些城市财政压力也在增长。

  北京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余个,2020年还将继续新增3万个学位。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19年上海新建幼儿园37所。此前上海提出2919-2021三年间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90所幼儿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