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中美协议细化技术转让语言 未拓展中国现有承诺

2020年01月16日 22:08
T中
中国入世时曾对技术转让做出广泛承诺,此次签署文件对标准进行细化,但未有对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的技术公司市场限制作出说明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WTO框架的基础上细化了技术转让条例的语言。美东时间1月15日,中美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第二章对技术转让作出要求,其中最实质性的条款为第2.3条的第一项和第二项。第一项禁止中美政府利用行政决策强迫对方企业转让技术。第二项则对本地含量作出规范,“本地含量”通常指政府要求外国企业置办一定程度的本国原材料、零件等。第二项禁止了中美政府利用行政决策要求对方企业使用自己倾向的技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