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新增写字楼入市推高空置率 专家称一线城市依然健康

2020年01月08日 11:41
T中
在佛山、天津、重庆、成都等二三线城市,写字楼严重过剩。2019年二线城市的写字楼平均空置率达到28%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林雯晖)一线城市更新速度加快,商业写字楼批量入市,推高空置率。戴德梁行发布于2019年底的数据显示,全国一线城市写字楼整体空置率创近十年新高,平均数值达10%。2020年1月7日,戴德梁行和高力国际分别在广州举行媒体活动时指出:2020年,四大一线城市还将有大批写字楼集中入市,预计空置率将再创新高。

  在2019年,深圳以22.04%的写字楼空置率位列一线城市之首。当年深圳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53.56万平方米,但市场仅消化了10.17万平方米,供应量约为市场需求的5倍。深圳写字楼投资历来旺盛,最近几年供应量居高不下。在2018年,深圳新增写字楼供应约7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