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信部回应4G网速下降:个别地区和时段有下降情况

2020年01月03日 19:19
T中
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还不完全匹配,中国4G网速增长已经基本停滞,不过较去年同期相比速率仍在增长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1月3日,针对部分网友反映的4G速率下降问题,工信部回应称,可能存在个别4G网速下降情况,原因是4G网络能力和用户流量增长还不匹配。

  此前部分网友向工信部反应4G网速下降的情况。一名来自甘肃庆阳的网友反映,自己的4G网速不超过4兆。一名来自山东淄博的网友表示,5G手机和套餐仍然昂贵,希望工信部关注4G降速问题。

  工信部援引第三方测速平台称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环比来看,中国4G网速增长已经基本停滞,不过较去年同期相比速率仍在增长,但增幅已经放缓。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