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杨涛:企业自建5G专网不是最好的模式

2019年12月22日 13:25
T中
申请频率自建5G专网不仅投入大,而且产业链配合上极具挑战。网络切片是更经济更现实的模式

  【财新网】(见习记者 石恩泽)5G更大的价值在产业,那么企业到底以何种形式应用5G网络更合理?近日,华为中国区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网络切片形式还是企业独立组网形式,我们都能够支持。但是,你要问我们真正的意见,我们是建议企业与运营商合作,采用网络切片的形式,应用边缘计算、网络功能虚拟化等技术,解决数据本地化、业务本地化的问题。”

  当前,针对企业应用5G到底是建专网还是采用网络切片,行业争议不休。一派认为,考虑到5G将来在企业应用里的重要作用,企业应该自建核心网、无线网,以保障网络及时、安全地响应业务需求。另一派则认为,运营商的5G网络切片技术已经考虑到了企业应用的需求,企业没有必要自建专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