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年内第三次起诉美国政府 要求推翻FCC禁令

2019年12月05日 17:05
T中
FCC花了一年半时间做出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项目的决定。华为称,对此提交了21轮意见,但FCC的几名委员拒绝当面沟通,却亲自去征询其竞争对手意见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在2019年第三次拿起法律武器,起诉美国政府。12月5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宣布,已向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下称FCC)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华为认为,FCC认定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却未提供任何证据或合理的理由,违反了正当程序原则,要求法院推翻这一决定。

  “FCC声称华为构成安全威胁,但FCC主席Ajit Pai却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这是美国政府近来惯用的做法。‘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这是他唯一能给出来的借口。”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与美国商务部在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样,受到了政治因素的驱使,而非基于安全考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