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免费艾滋病药救不了的病人

2019年07月27日 15:44
T中
出海代购艾滋药品热潮背后,对国家免费供应的艾滋病药物有严重副作用或已经耐药的许多患者,因无力购买疗效更好的新药而生存艰难。一些人的困境原本只需更好的“关怀”便可化解,但现实却有可能导致更多耐药者出现

  【财新网】(记者 梁振 马丹萌)来看郝南的亲戚把送来的油和面放在他位于郑州的小区边上,让他自己下来拿回家。这是亲戚愿意靠近郝南的最近距离。回南阳老家到父母那儿吃饭,郝南跟他们的碗筷是分开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在郑州,郝南只能一年见到一回。

  郝南今年41岁,有艾滋病一事,只有亲戚、父母和妻子知道,但他们也时刻与郝南保持着距离。

  2017年5月,因不停咳嗽发烧,郝南最终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六院)确诊。而后,郝南遭遇了国家艾滋病免费药品几乎所有明显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