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头条搜索引擎现在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2019年11月15日 21:45
T中
朱文佳判断,整个泛资讯赛道,至少是6亿日活跃用户的市场,这个空间足够大,但目前没有一家能在体验上做到非常完美。未来是综合实力的竞争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我们2017年开始建团队,2018年加大技术团队投入。从内部评测来看,头条搜索现在基本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在11月15日举办的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如此表示。

  2019年,头条推出搜索业务,成为业界关注重点。面对竞争,朱文佳直言不讳,“既然做一个东西肯定瞄着第一去做,瞄着第二没有奔头。”而“百度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内的创作者取得了46亿元营收,百万粉丝创作者的数量同比增长111%。

  今日头条生态总经理洪绯宣布推出“创作者收益计划”,未来一年,帮助1万位创作者月薪过万。具体措施包括上线微头条流量分成,扩大多体裁创作收益,上线加油包、粉丝必达工具,提供百亿流量扶持。此外,还将为优质创作者定制独家视频节目,打造创作者个性化品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