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移动累计股权投资高达1800亿元 贡献10%利润

2019年11月14日 22:52
T中
过去一年,中国移动对外的股权投资达到了600亿元。中国移动主要投向了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投资的首要目的是聚合产业能力

  【财新网】(记者 屈慧)运营商业绩乏力、普遍面临转型压力之际,中国移动愈发希望通过股权投资加码产业链。“2003年至今,中国移动对外的股权投资项目总数超过了40个,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800亿元。其中,直投资金约1360亿元,另通过基金和可转债,分别投资了350亿、90亿元。”11月14日,中国移动一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开幕,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在大会期间一场媒体沟通会上透露。

  2018年12月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袁利华亦公布过对外股权投资数据,彼时累计的对外投资总额为1200亿元。这意味着,过去一年,中国移动对外的股权投资达到了600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