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华为宣布开发毫米波及激光雷达 未来或以价格抢夺市场

2019年10月23日 11:25
T中
激光雷达价格高昂。徐直军称,华为将为降低激光雷达成本找到技术路径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六个月前,华为首次公开表态称,华为不造车,只给车企提供增量部件,但华为当时没有明确“增量”为何。10月2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第二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表示,华为将自主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

  徐直军称,华为的最大优势是AI和云的能力,所以华为将以其昇腾芯片为基础打造一个智能驾驶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华为会开放应用程序接口,与其他厂商一同在传感器、整车控制系统、智能座舱以及车物互联四个方面建立生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