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观点|办好托育,应给予教师有吸引力的薪酬

2019年10月19日 16:24
T中
现有规定对0-3托育从业人员的准入门槛仍然宽松,业界强调需重视幼儿师资培养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为什么早期教育没有得到很大改变?“在0-6岁儿童发展过程中,我们作出一些搅动但没有给予持续关注,这并不是有效的干预。我们需要系统性地一步步干预。”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A.Lin Goodwin强调,优质师资在系统性干预的过程中至关重要。

  10月18日,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来自海内外的多位学界专家聚焦探讨早期儿童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

  “早期儿童教育需要越来越多强大劳动力,但出生率下降和劳动力减少是全球共同面对的现状。”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教授Douglas Bersharov指出,在人口规模最大的中国,问题显得更为严重。“早期儿童发展非常复杂,在每一个年龄段,需求不一样,不同家庭对孩子的期待也不一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