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托育机构设置标准放宽 正式文件步子更大

2019年10月15日 16:35
T中
与三个月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文件还删除了托育机构按营利与非营利分类登记的规定,目前托育机构的登记部门还未明确

  【财新网】(记者 赵宁)托育行业正式迎来规范管理标准。今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两份文件。相比三个月前的征求意见稿,此次正式文件对托育机构的进入门槛再次放宽,场地面积不再有硬性规定,从业人员学历标准也有所降低。文件鼓励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备受行业关注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终于出台。场地选址方面,正式文件与征求意见稿相差不大,都要求场地选在交通便利、符合卫生和环保要求的建设用地等,租赁的场地租期应不少于3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