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全国首例“刷机”被判不正当竞争 应用商店竞争白热化

2019年10月11日 16:56
T中
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理认为,单纯靠硬件销售获得收益的经营方式令手机厂商难以为继,应用分发的商业模式已成为手机厂商普遍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记者 钱童)流量端口竞争激烈,“刷机”劫持流量被法院列为不正当竞争。10月9日,杭州铁路运输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对全国首例因“刷机”(重装手机系统)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做出判决,认定两家公司引导手机用户重装系统、删除手机厂商运营APP并预置新的广告APP牟利的做法构成对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OPPO公司)及其应用商店和自有APP的运营方讯怡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

  根据判决书,在线刷机网站“线刷宝”通过“一键救砖”、“官方固件”等口号从搜索引擎获取用户,提供包括OPPO、vivo华为小米、三星、苹果等主流品牌手机的付费刷机服务,进而更改和删除原版手机预装软件和厂商功能软件。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