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丰田6亿美元投资滴滴 将合作提供出行服务

2019年07月26日 08:05
T中
双方将与广汽丰田成立出行服务合资公司。丰田希望将旗下纯电动车作为出行用车导入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滴滴出行继续深化与汽车企业合作。7月25日,滴滴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下称丰田)共同宣布,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投资,投资额为6亿美元。双方还将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智能出行服务合资公司。双方未透露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

  丰田方面称,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服务对象是网约车司机,提供车辆管理、保养、保险和金融等服务。

  丰田在此次投资之前已经与滴滴在上述服务端进行合作。丰田提供的信息显示,2018年5月起,丰田示范经销店内就有面向网约车司机的车辆租赁和辅助养护服务。

  此次合作是滴滴与“洪流联盟”内车企达成的最新成果。2018年4月,滴滴曾与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丰田汽车大众汽车等31家企业以“洪流联盟”的形式在出行领域结盟,滴滴希望打通汽车采购、管理、维护多环节,变身汽车运营商。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