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防部说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

2016年05月22日 12:20
T中
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军对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军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

  美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针对曼苏尔的定点清除发生在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偏远地区。美军目前仍在评估此次军事行动的结果。

  声明称,曼苏尔禁止塔利班领导层参与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是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之间实现和平与和解的阻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行动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早晨6时左右。美军动用了多架无人机参与定点清除,曼苏尔“很有可能”在行动中被炸死。

  曼苏尔原为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副手,2015年7月31日接替因病去世的奥马尔正式成为该组织新领导人。(新华社记者  陆佳飞  徐剑梅)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