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安理会重申对阿富汗塔利班等制裁措施

2015年12月22日 08:30
T中
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重申对塔利班及与之相关威胁阿富汗和平安全等的个人和团体的制裁措施,强调要切断流向受制裁者的资金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重申对塔利班及与之相关威胁阿富汗和平安全等的个人和团体的制裁措施,强调要切断流向受制裁者的资金。

  决议说,安理会对塔利班、“基地”组织等暴力和极端团体、非法武装团体、毒贩等进行的暴力和恐怖活动深表关切,对阿富汗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从属组织不断增多表示担忧。

  决议同时说,阿富汗安全局势发生变化,一些塔利班成员已同阿政府和解,断绝与恐怖组织的联系。

  决议要求所有国家继续对相关制裁名单中指认的个人、团体等实施资产冻结、旅行禁令和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敦促各国积极行动,切断流向制裁名单上的个人及团体的资金和其他经济资源。

  决议同时列出了豁免、审查制裁名单以及除名的具体规定,包括如何将已达成和解的塔利班成员从制裁名单上除名。

  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赛卡勒在会上说,安理会现在每季度审议阿富汗局势。“伊斯兰国”在阿富汗东部等地区的快速扩张造成严重问题,塔利班中有部分组织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他表示,希望按照相关安理会决议更新和增加制裁能进一步遏制“基地”组织、“伊斯兰国”和塔利班的活动。(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 孔晓涵)


版面编辑:陆天翔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