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阿富汗总统宣布将召开四方对话

2016年01月01日 00:12
T中
阿富汗总统加尼12月31日宣布,将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由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和美国高官出席的四方对话,为有可能重启的阿富汗和平谈判制定路线图

  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总统加尼12月31日宣布,将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由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和美国高官出席的四方对话,为有可能重启的阿富汗和平谈判制定路线图。

  加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一轮对话将于明年1月11日在伊斯兰堡召开,主题是为有可能重启的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制定路线图。第二轮此类对话将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方面于今年7月在巴基斯坦举行了首次公开对话,但由于塔利班前任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死讯公开,该组织更换领导人,第二轮对话被推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解进程,对任何有助于实现阿富汗国内和平和解的倡议都持开放态度。中方愿意继续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就此同各方保持沟通与协调。

  随着可能举行的对话被广泛关注,塔利班武装也在阿富汗境内加紧了攻势,阿富汗南部省份不断遭到塔利班武装强攻。有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此举意在增加谈判筹码。(新华社记者  赵乙深、冯之磊)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