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安理会通过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决议

2015年12月19日 09:00
T中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将力争明年1月初启动由联合国斡旋的叙利亚各派正式和谈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将力争明年1月初启动由联合国斡旋的叙利亚各派正式和谈。

  决议重申安理会认可2012年《日内瓦公报》及今年11月叙利亚问题第二次外长会议达成的共识,强调叙利亚人民将决定叙利亚的未来。安理会请联合国秘书长通过斡旋,召集叙政府及反对派代表根据上述两个文件,就政治过渡进程紧急展开正式谈判,力争在明年1月初开始会谈,以实现危机的持久政治解决。

  决议说,安理会支持在叙利亚全国实现停火,请联合国秘书长负责牵头协助规划停火方式等,促请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成员等各方支持并加速开展为实现停火所做的一切努力。决议要求各方立即停止针对平民和民事目标的袭击,呼吁各方立即为人道主义机构提供安全、快速、不受阻碍的通道。

  决议说,安理会再次呼吁各国按照相关安理会决议,预防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及与“基地”组织相关的个人及团体等实施的恐怖主义活动,促请各国铲除其在叙利亚大片地区建立的安全庇护所。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在纽约举行。

  第一次和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分别于10月底和11月中旬在维也纳举行。在第二次会议中,各方就叙利亚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叙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史霄萌)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