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汪洋与马总理纳吉布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

2014年05月31日 20:09
T中
汪洋表示,中马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蒸蒸日上、历久弥坚,成为国家之间平等互利交往的典范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1日在京共同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致辞。

  汪洋表示,中马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蒸蒸日上、历久弥坚,成为国家之间平等互利交往的典范。两国贸易快速发展,2013年突破1000亿美元。投资合作日趋活跃,双向投资额累计近百亿美元。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成功启动,开创了双边投资合作新模式。

  汪洋强调,中马关系正处于最广泛、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共识,加快实施两国经贸合作五年规划,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做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努力实现2017年进出口贸易达到1600亿美元的目标。二是深化投资合作,把钦州、关丹两个产业园打造为投资合作的旗舰项目,支持中国企业参与马来西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农业合作,中方愿为马方优势农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便利。四是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合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纳吉布表示,马中关系经受住了时间考验,持续蓬勃向前发展。马中扩大相互投资、贸易、金融等领域合作,将有力地促进各自发展。马方将抓紧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把此次访华成果落到实处。

  论坛开幕前,汪洋同纳吉布进行了简短会见。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