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外交部:纳吉布访华将推动中马关系再上新台阶

2014年05月26日 21:53
T中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展开的访华之旅将进一步促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据新华社5月2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展开的访华之旅将进一步促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秦刚说,应李克强总理邀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马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访问。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分别同纳吉布会见、会谈,双方将就进一步发展中马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并共同出席中马建交4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我们相信纳吉布总理的这次访问将有力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秦刚说,这些年来,中马关系发展非常好,两国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2013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已经连续6年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人员往来也非常频密,去年已经超过255万人次。”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马关系,中方愿意同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新华社记者  孙奕、张鹏雄)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