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潘基文呼吁马拉维各方以法律途径解决选举争议

2014年05月31日 11:28
T中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反对党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赢得总统选举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马拉维各党派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冷静,通过现有法律机制处理选举中出现的争议。

  声明说,潘基文一直密切关注马拉维选举进程,包括马拉维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潘基文要求各方保持克制并尊重该国宪法条款,敦促马拉维所有选举候选人、政治党派及其支持者通过现有法律机制处理任何投诉和争议。潘基文还呼吁该国政治领导人敦促其支持者共同努力,巩固马拉维的民主并维护国家稳定。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反对党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赢得总统选举。

  马拉维20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由于组织不力,投票延期至22日结束。此后计票结果又迟迟未能公布,招致多个党派及众多选民指责。

  24日上午,现任总统、人民党总统候选人乔伊丝·班达发表声明说,由于此次总统选举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她使用马拉维宪法赋予的权力终止选举。她同时宣布将在9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并表示她本人将退出总统选举。但马拉维高等法院否决了班达的指令。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4日夜间发布公告,决定重新计票。 (新华社记者 王雷 裴蕾)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