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穆塔里卡赢得马拉维总统选举

2014年05月31日 10:52
T中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彼得·穆塔里卡获得36.4%的选票,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得票率为27.8%,位列第二

  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马拉维选举委员会30日夜间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反对党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赢得2014年马拉维总统选举。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彼得·穆塔里卡获得36.4%的选票,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得票率为27.8%,位列第二。现任总统人民党领导人乔伊丝·班达和联合民主阵线领导人阿图佩莱·穆卢齐得票率分别为20.2%和13.7%。

  马拉维5月20日举行总统、议会、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这是该国1994年实行多党制后的第五次大选。由于组织工作混乱、选举物资运送不及时等原因,投票和计票工作不断延时,选举结果迟迟没有公布。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4日发布公告说,由于计票过程中发现“大量不正常现象”,将重新统计选票。

  彼得·穆塔里卡为已故前总统宾古·瓦·穆塔里卡的弟弟,现年74岁。曾出任马拉维司法部部长、教育部部长、外交部部长等职。作为宾古·瓦·穆塔里卡指定的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彼得·穆塔里卡在该国政坛拥有较深人脉。

  位于非洲东南部的马拉维,全国90%以上人口从事农业,经济落后,是联合国确定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民众希望大选能带给国家改变。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