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新冠侵袭东海养老院

文|财新 赵今朝、包志明,尹玉双、唐佳燕(实习)
2022年04月02日 16:42
新冠疫情防控最薄弱的环节被击中。东海养老院一些医护人员被转移隔离,院中病患或老人生活保障不足,临时招募的护工管理散乱,正常照护秩序遭受巨大冲击
news 原图 未被感染的护工正在被转移去隔离酒店。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养老护理院,新冠疫情防控最薄弱的环节,在此轮上海疫情中被新冠病毒击中。

  在1600万人口的浦西启动封控筛查后,4月2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 4月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051例。再创本轮疫情新高。综合通报信息,上海感染者仅3月一个月已达3.6万余人,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多家养老机构不幸深陷疫情。综合上海卫健委通报信息,浦东新区市南养老院和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曾先后出现新冠疫情。财新从多个信源获悉,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的阳性感染者已达上百人,其中包括老人、医院医护以及护工。近期养老院已有老人去世,是否与新冠有关暂未能确定。

......

完整内容请订阅后继续阅读

若已登录,可切换登录账号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打开财新 App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