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提高门槛 纯电车型续航里程需超200公里

文|财新 戚展宁
2023年12月14日 22:17
低温里程衰减率不超过35%的车型,可适用较低门槛。此举是为引导企业提升产品的耐低温性能,提高消费者体验感
news 原图 2023年11月29日,福建宁德,露天停车场内的新能源汽车。此前,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依据的是2017年发布的技术要求,到2021年,少数指标有所调整,并延续至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延续至2027年底,但监管部门对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电池质量能量密度等指标提高了要求。12月11日,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新版《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下称《技术要求》),显示上述变化。

  在过去10余年,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内政府推出过多项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和购置税减免是其中两大优惠。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于2022年12月31日退场。购置税减免政策原本将于2023年底到期,到了2023年6月,监管部门决定将减免购置税政策延期至2027年底。(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延续至2027年底 设置减免税额上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