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海外ESG资管产品和策略研究

作者 吴艳阳,钱立华,鲁政委
2023年08月08日 12:02
欧美市场ESG权益产品偏向于传统投资策略与ESG策略相结合,表现突出的ESG投资机构往往有着完善的ESG治理体系与投资框架;欧美市场ESG固收类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待观察

    摘要

  ESG投资发展至今,欧美地区在资产规模和产品设计上仍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先进的ESG投资理念与投资策略。其中权益产品以筛选策略、整合策略以及尽责管理为主,固定收益产品倾向于筛选策略和主题投资策略。

  在分析了58个欧美主流ESG基金的特征与收益情况后,本文发现主流ESG基金投资风格偏向稳健收益的大盘股,产品选择仍以权益类资产为主。在ESG策略应用上,主动管理权益类偏向综合使用负面筛选、ESG整合等策略,被动管理ESG基金大多跟踪基于宽基指数定制的ESG策略指数,固收类产品集中于投资可持续债券如绿色债券。此外,在收益端,与欧洲相比,美国ESG基金产品保持长期优势。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