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发布应对新冠白皮书 反思经验与不足|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3月10日 11:52
白皮书称,接种疫苗是摆脱疫情的重要战略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6日,新加坡,外出的市民。新加坡政府近期发布长达90页的《应对新冠白皮书》,总结过去三年该国防疫路线中的可取与不足之处,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类似疫情做好准备。图:Bryan van der Beek/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今年2月13日已取消公共交通的强制口罩令,新加坡已经全面恢复疫情前生活的常态。新加坡政府近日发布长达90页的《应对新冠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总结过去三年该国防疫路线中的可取与不足之处,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类似疫情做好准备。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称,从整体经验来看,无论对世界还是新加坡,接种疫苗都是摆脱疫情的重要战略。

  从2021年6月政府首次表态“与新冠共存”,至2022年3月放宽一系列防疫措施,新加坡在经历政策转向及多次反复后,历时9个月走出疫情。早在2022年5月,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黄循财在国会回答时透露,政府已开始就新加坡第一阶段防疫应对措施展开事后检讨,为下个大流行病做好准备。(新加坡将抗疫历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冠疫情暴发初期至2021年8月,防疫重点是控制病毒传播;第二阶段则是从2021年8月开始,新加坡防疫政策正式转向“与病毒共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