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国内首款获批的二价新冠疫苗前景

文|财新 赵今朝
2023年01月19日 14:14
神州细胞集团创始人谢良志认为,新冠疫苗短期不大可能给公司业绩带来暴发式增长,但长远来看,它依然是一个兼具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重磅品种
news 原图 截至2022年12月中旬,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0.37%,加强免疫接种8亿1571.8万人,接种率超过6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去年12月4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 (下简称“神州细胞”)宣布针对阿尔法和贝塔变异株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SCTV01C纳入紧急使用一个月以来,这一国内首款获批的二价新冠疫苗正等待着投放各个接种点。

  在此之前,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进入后半程。截至2022年12月中旬,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0.37%,加强免疫接种8亿1571.8万人,接种率超过60%。

  2022年12月,国家药监局密集批准了四款新冠疫苗,分别由万泰生物( 603392.SH )、神州细胞( 688520.SH )、三叶草生物( 02197.HK )、威斯克生物研发,这些获批的疫苗均纳入了当月启动的第四针序贯接种实施方案之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