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盘点全球新冠毒株变异和流行趋势 主流变种各不同|大流行手记(12月27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2月28日 15:00
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对新冠疫情仍保持着高于普通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并密切监测毒株的变异和流行情况;部分国家已开始考虑对中国旅客采取新的入境防疫措施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2日,美国纽约市街头的核酸检测点。世卫组织称,根据目前的证据,与以前的Omicron谱系相比,没有迹象表明与上述监测的6个变体有关的严重性增加。图:Fatih Aktas/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各国正在走向开放,但在全球范围内,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对新冠疫情仍保持着高于普通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并密切监测毒株的变异和流行情况。

  当前,世卫组织的新冠流行监测更新截至2022年12月12日至18日这一周。监测信息显示,在区域层面,世卫组织六个区域中的四个区域每周新报告的病例数有所下降,其中东南亚区域下降36%、非洲区域下降29%、地中海东部区域下降26%和欧洲区域下降16%,西太平洋区域和美洲区域分别增加8%和18%。五个地区新报告的每周死亡人数减少或保持稳定,其中非洲地区减少95%、地中海东部地区减少39%、欧洲地区减少22%、东南亚地区减少20%和美洲地区增加3%,西太平洋地区的死亡人数增加7%。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