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特区政府:力求2023年1月中旬之前实现与内地全面通关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7日 16:45
内地居民赴港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签注尚未恢复办理,当前仅赴港探亲签注以及广东省的赴港商务签注可以正常办理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6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西九龙高铁站灯火通明。港铁表示,正为“通关”做准备,全力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制定方案以确保铁路服务逐步有序恢复。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中国内地将于2023年1月8日取消执行近三年的入境隔离措施。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在12月27日称,特区政府正在筹备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工作,方案形成后将提交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力争在2023年1月中旬之前予以落实。

  香港特首李家超近日赴京述职,并于12月24日返港。李家超称,中央已经同意香港和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特区政府随后成立“通关事务协调组”推进相关工作,成员涵盖所有15个政策局,由政务司司长带领。在26日举行的会议上,通关事务协调组讨论了罗湖、落马洲、深圳湾等口岸全面恢复功能所需人手准备,相关部门称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编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