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亡“阳”补牢,多地紧急扩容ICU及重症医护团队|大流行手记(12月23日)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12月24日 15:32
根据要求,所有ICU扩容和改造工作,各地需要在12月底之前完成
news 原图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进入ICU病房。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连续印发了《关于印发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2号)等系列文件,再次对包括ICU病房资源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中新社 安源/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国多地区开始进入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医疗系统正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重症床位十分紧张。(参见:《视线|北京多家医院高负荷运行 发热门诊由94家增加至1263家》)继增开发热门诊后,重症资源尤其是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扩容正在加紧进行中。

  新冠疫情延宕三年,期间各方人士不断呼吁为日后防控策略调整尽早做好准备。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连续印发了《关于印发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2号)(下称“《通知》”)等系列文件,再次对包括ICU病房资源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